泪奔! 23岁中国直播主饿死出租屋 舆论沸腾

0
1611
影音平台「哔哩哔哩」(俗称B站),一名23岁的直播主日前在贫病交加中饿死。 (网络截图)

【2021年01月25日讯】中国大陆一名23岁的直播主,日前在贫病交加中饿死,引起舆论沸腾。讽刺的是,该事件发酵之时,党媒宣称,中国正在大步奔小康。

中共《人民日报》1月20日发文宣称,在习核心的带领下,中国正在高质量脱贫,大步奔小康,中国民众的基本生活,已经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根据当局解释,“两不愁”就是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就是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

讽刺的是,党媒煽情“大步奔小康”之时,网名“墨茶Official”的直播主、四川凉山州青年男子在出租屋饿死的消息,引爆舆论。

综合陆媒报导,“墨茶Official”的直播主自2020年2月起,于B站(哔哩哔哩)个人频道上载打机直播片段,不过,总播放数只有约1.2万,因观看直播的人不多,他未能靠直播维持生计。

“墨茶Official”同年在直播频道说,感到身体不适,有认识他的直播主代他发文求助,指墨茶到医院检查后,发现鼻腔内有肿块不停流血,病情严重,除了出现胃溃疡,鼻内肿块令他呼吸困难,更压迫到他的视觉神经,但他没钱接受诊治。

患病期间“墨茶Official”不断分享日常生活,去年12月,他写道:“我老想吃草莓了。最近被病折磨得吃什么吐什么,然后特别特别想吃草莓,可惜草莓太贵了。”

网络截图

2021年新年前,“墨茶Official”写道,“看动态全都在吃饺子,可是我从小到大都没在冬至吃过饺子,第一次知道有这样的习俗”。

网络截图

“墨茶Official”贫病交加的悲惨遭遇引来网民注意。 2021年前一天,他写道“我还在病床上躺着,令人感叹”,之后便没再更新。

1月21日,传出他10日已去世的消息。但从1月4日到10日,没有人知道他一个人经历了什么。

网络截图

1月23日,B站官方微博证实,“墨茶Official”于1月10日因病去世,公司指,已取得家属同意,将其账号列为“纪念账号”,而网民对墨茶的直播打赏将全额退还。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确认,墨茶于1月10日去世,“由房东发现,已通知家属,遗体已火化”。

网友根据“墨茶”在B站上传的视频信息说,他实际是活生生饿死的。新京报上传了一张19日的讣告截屏信息也显示,墨茶的父亲及表哥表示,墨茶是贫病交加去世的。

墨茶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悼念墨茶,纷纷留言说:

“你回来啊,我给你买草莓。”
“每年都给你包饺子好吗?你想吃就一直给你包,愿来生不要再这样苦了,太扎心了!”

“瞬间破防,哭的稀里哗啦的,我为什么才认识他啊!”
“一边哭一边看完这个消息,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既然宣布全面脱贫,为什么墨茶还会被饿死?”

墨茶饿死的消息引爆舆论后,中共官方刊文“带风向”,将墨茶描述成因父母离异造成性格孤僻的网瘾少年,被网友骂翻,称官方不但没有任何同情心,反而消费死者转移视线。

B站播主“御坂伊里奇Official”19日发布讣告并刊文描述,墨茶家住在四川省西南部的大凉山里,幼时的墨茶家庭条件不差,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后来因为奶奶生病,家里欠了很多钱,父母便丢下他外出躲债,只留下墨茶一人面对生活。

为了生存,墨茶去成都当装卸工,每个月有800块钱的工资,除了支付房租外,剩下的300块钱是墨茶每个月的生活费,吃了上顿没下顿。墨茶因长期不规律饮食和饥饿,患上了严重的胃部疾病,墨茶多次在动态里写道:“胃痛,难受”“胃疼得睡不着”。

因雇主欠薪不发,墨茶前去讨薪,却被雇主踩断身份证,赶了出去。失去生活来源的墨茶房租到期,身体又不支,在群友的帮助下,凑足路费回到了老家。

为生存墨茶在老家开始做直播,虽然人气低迷,但还是坚持下去,如今却因贫困交加饿死家中。

墨茶去世之前,2020年11月23日,中共党媒刚刚宣称,“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12月3日,习近平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宣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但许多网友揭露:脱贫对他们来说遥不可及,“各地脱贫不是贫穷者宣布的,是’批准’的。”一位体制内官员揭露说,中共脱贫有四大戏法:1.降低脱贫标准,2.数据造假,3.突击慰问,4.野蛮封嘴。(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