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3部「台湾不是乌克兰」法语影片 中国战狼被狂打脸

0
927
中驻法使馆在推特发出3部影片,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省,企图混淆国际视听,遭网友留言打脸。 (图撷取自推特影片)

【2022年06月23日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以来,国际局势紧张,外界也担忧中国挑衅台海,中国「战狼」文攻武吓又起,中国驻法使国馆21日接连在推特发出3部影片,主题「台湾不是乌克兰」,却是从所谓的中国历史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省,企图混淆国际视听,不过各国网友不买帐,纷纷留言打脸中共。

中国驻法国使馆发出的法语影片,有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发言人赵立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的影像,接着一名东方脸孔的女主播用法文报导,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一些政客鼓吹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部分西方媒体和专家呼吁蔡英文要学泽伦斯基,建议向台湾民众发放单兵作战武器与共军打巷战…,她又说,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乌克兰问题是俄乌两国间的争端,是两回事,并播出一连串历史,称历史上和现实上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一省。她并挑拨称美国借乌俄冲突剧本,操弄以台制华。

不过网友对于这些论述并不认同,纷纷留言打脸中国驻法使馆「显然历史不是你的强项」、「台湾不是中国」、「穆斯林杀手」…也有网友说:「以事实为依据,至少从1949年以来,北京通过的任何法律都没有适用于台湾」、「如果这想法入侵我们,中国仍会受到全世界谴责抵制。看看俄罗斯现在发生了什么,俄罗斯正在输,你也会输,台湾是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家…」还有网友将影片一开始中国和台湾都被五星旗覆盖的图片,改为台湾的国旗覆盖在台湾和中国的领土。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法国台湾协会会长薛雅俶也在推特上回覆「台湾不是乌克兰,但中国一定是俄罗斯」,她强调,「台湾不是乌克兰」是很确切的,但可以确信,中国和俄罗斯都是一样的极权政权,他们的主政者操纵人民,然后用媒体进行扩张。她表示,今天中国说这些,攻讦的不只台湾也有美国,世界多国任它评判,大家都不予置评,是给它面子,一个自称泱泱大国的国家,行事总是如此荒谬。

(自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