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仓又出包!吉林爆玉米爬满“黑虫” 官方:喷药摆半个月就行

0
1053
中国吉林大安爆某国有粮仓内储存的玉米布满「虫眼」,仓库内爬满「黑虫」。 (翻摄自微博)

【2020年08月28日讯】中国“缺粮”危机浮现,上个月才有黑龙江粮商爆料该省有粮仓存放大量、散发酸臭味的水泡粮、酒精粮,甚至是掺有沙土的废粮。今日中媒再爆,另有粮商从吉林大安粮食中心购买4千吨玉米,发现玉米上布满「虫眼」,又见仓库里爬满大量的「黑虫」。对此,中储粮证实目前该粮库正在喷药杀虫,「喷完药再放置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库了」。

根据中媒《新京报》报导,这名粮商在7月23日于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平台上看到,中储粮吉林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有玉米竞拍消息,这批玉米的起拍价低,而她最终以每吨2100人民币(约台币8968元)的价格成功拍下4千吨玉米。她在本月16日前往粮仓欲将玉米装上车时,发现这些玉米布满虫蛀的痕迹,进入仓库一看,发现地板上爬满「黑虫」,让她痛骂这些粮食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

对此,中储粮大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向记者证实,该仓库正在喷药杀虫,称“喷完药再放置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库了”,说杀虫药物不影响玉米二次加工制作成饲料喂猪、鸡等。又说由于目前只检测完成粮库表层一公尺深的玉米,尚未对更深层的玉米进行检测,无法判定整个仓库的粮食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