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看点: 恒大老板许家印“全程请假”

0
1184
恒大集团 许家印

【2022年03月07日讯】中共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身为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许家印,据称“全程请假”,引发关注。

彭博社3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说,许家印向全国政协会议提出请假申请。知情人士还说,在恒大试图化解经营风险之际,许家印将缺席为期一周的政协会议。

香港《星岛日报》3月7日报道,许家印全程请假,原因是“公司在全力化解经营危机”。

中共两会(人大、政协会议)目前正在北京举行。政协会议3月4日开幕,并将于3月10日闭幕;人大会议3月5日开幕,并将于3月11日闭幕。

中共官方通报,本次会议总计缺席330人,其中,中共人大会议缺席161人,政协会议缺席169人。总缺席人数创历届之最。

许家印缺席本届政协会议,引发关注,有网民称,许家印这次请假缺席两会,实际上是“被请假”、“找借口”,未来处境可能不妙。

许家印在前几年曾积极参与政协会议,包括在有关经济改革和扶贫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公开资料显示,许家印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他于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来又连续获得两个五年任期。从2013年以来,他就一直是中共全国政协常委。

自从去年以来,恒大集团因爆发3,000多亿美元的债务危机,震动了整个房地产市场。2021年12月,恒大集团未能支付两笔美元债券的8,250万美元利息,随后被惠誉在同年12月9日评级定为“限制性违约”(Restricted Default)。12月17日,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全球(S&P Global)正式宣布中国恒大集团“选择性违约”。

2021年10月,中共当局要求许家印动用部分个人财富给恒大集团还债。11月,许家印出售艺术品、书法作品以及两处香港高档住宅等奢侈品,资产合计超过人民币70亿元用于偿还恒大债务。

同年12月3日,广东省政府约谈了许家印,并派出工作组进驻恒大。

彭博社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中共政府正在考虑拆解恒大,出售恒大集团大部分资产来还债。

但今年2月初,许家印在新年动员大会上称,“任何时候都不能贱卖公司资产,要注意防范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漏洞问题。不能依靠贱卖资产去还债务,否则资产贱卖完了也很难还清债务。”(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