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看点】唯我独尊?习近平与众不同的两细节曝光

0
2725

【2021年03月06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一年一度有着“橡皮图章与“花瓶”称号的全国两会(人大与政协)正在北京召开。

日前在中共人大开幕会上的一个细节,吸引了媒体的眼球,那就是习近平的桌上与往年不同,竟摆了两个茶杯,与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等六常委桌前的仅摆一个茶杯显得格格不入,引起外界揣测是不是怕被人下毒,或想彰显其独一无二的一尊地位。

除了桌上的茶杯数量与众不同之外,中共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还拥有自己专属的茶侍,是一名男性服务员,他手持一个专用的小水壶,专门为其服务。

港媒《南华早报》曾介绍过,习近平在2019年起将两会上的女性茶侍们已全换成了男性,他们会定时现身检视官员们茶杯内是否还有水,用手上的茶壶换水。

《德国之声》曾对习近平更换茶侍、倒茶水一事评论认为,第一种可能性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曾被捕捉到色眯眯盯着年轻貌美的女茶侍,伤及中共形象;第2则是习近平上台后,加强自己的保安工作,让特定人员替自己换茶水,其目的可能是为了防止被人下毒。

据美媒早前披露,习近平上任前后,遇到至少超过10次的暗杀险情,多数都是发生在饮食、交通和视察期间。单单饮食安全事件就至少有5起。最引起外界关注的是2017年12月,习近平曾因腹疼就医。

習近平過去只用1個茶杯喝水,今年則用2個茶杯喝水。(法新社檔案照)
习近平过去只用1个茶杯喝水,今年则用2个茶杯喝水。 (法新社档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