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动作不断 习家军内部权斗波涛汹涌

0
1171
图为新华社发布的照片,2022年10月27日,在中国西北部陕西省延安市的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左起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习近平主席、李希、丁薛祥和李强。 © AP - Wang Ye

【2023年03月01日讯】中共两会前动作不断,分析认为,两会应该是习近平继续清理异己的一个大动作时期,显示中共内部不同派系之间的斗争依旧汹涌。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展—第一要务,改革—根本动力,委托于你们啦!”

李克强23号视察财政部和发改委,会上至少8次提及“改革”,离开发改委时,在门口再一次公开喊话“改革”,而官媒报导中没有提及这些内容。

时评人李元华认为,习李一直以来都不同心,但李克强又不敢做得太过,因为他知道当局容忍不了和自己不是一心的人。只要中共在位一天,它所谓的改革就不可能有什么结果。

而在中共党内,只在表面服从的现象比比皆是,分析指出,中共派系斗争仍旧汹涌。

在中纪委书记李希喊话要“刀刃向内”后,同一天,中共司法部长宣布换人,前部长唐一军被贬职,60岁的正部级女高官贺荣上位。

而唐一军和贺荣都被外界视为习家军,唐一军属于浙江军,贺荣属于陕西军。

此次唐一军被换下,贺荣上位,也被看作习家军的不同派系争位之后的结果。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尽管现在是习家军一派独大,习近平一人掌权,但是习家军内部很快就出现了权斗,果然如此,权力斗争只是一个进行时,永远不是一个完成时。应该说习家军里面,随着习近平任期的延长,还会有人欢喜有人愁。中共的内斗不会结束,也从来不会结束。”

不过,中共司法部长被视为高危职位,在贺荣之前,四任部长中已有两人落马。

分析认为,中纪委的功能早就不止于反腐,反腐已经成为中共清除异己的政治手段,中共所谓的“整顿”实际就是整人。

时事评论员王赫:“因为在中共,就是中共的腐败是全方位的,没有哪块地方是干净的,就包括中纪委本身,这个反腐机构本身内部的腐败也是非常的严重的。”

陈破空:“中纪委系统整人,整的结果都是要整两面人,都是对习近平不忠诚的人,显示了习近平到现在为止仍没有安全感,不安全,要一直整人整到底。”

时评人李元华认为,两会前当局动作不断,显示中共内部不同派系之间的斗争仍然极为汹涌。(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