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5次发生疫情 满洲里再封城 陆空停运

0
731
内蒙古满洲里疫情再起,满州里日前紧急封城。(视频截图)

【2022年02月16日讯】内蒙古满洲里疫情再起。满州里日前紧急封城,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不出小区,各交通道路严格管制,国内机场航班关闭,铁路客运车辆停发。

满州里疫情再次拉警报,2月15号,官方发出“紧急封城”通知,禁止居民外出,并要求全民做核酸检测,网上视频显示,当地超市出现抢购物资的人潮。

满洲里市居民窦女士:“前天晚上应该是出结果了,有5例,昨天早上就通知封城了。超市也都关了,应该昨天中午之前就都关了,现在哪也去不了了,抢不了现在,再说昨天早晨一阵都抢没了,我们去了没买到什么东西。”

目前,满洲里各小区卡口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公共交通设施停运,国内机场航班关闭,铁路客运车辆停发。所有商业网点关停,居民生活物资统一配送。当局还以违反防疫规定为由,查封了10家蔬果店。

满洲里某酒店工作人员:“现在只进不出,现在都封着呢,都做核酸呢,现在酒店停业状态。都不让出门了,道上没有人,火车、飞机全停了,道上整个出租车都停了,啥都没有了。”

满洲里市居民窦女士表示,现在一出门就会被扣,又回到去年底的封城状态。

窦女士:“疫苗第3针基本上大多数也都打了。昨天下午刚做第一次(核酸检测),年前的时候做了16次,做20多次的。有卡口,谁也出不去啊,听我家说他们单位人开车昨天上街,在街上走,驾驶证、行驶证全扣了,现在又不让走了,红绿灯就全变成红的,没有绿灯了。去年11月份的时候也是,全红灯。去年他们隔离的,有的给弄得都郁抑了。”

位于边境城市的满洲里,2年5次发生疫情,时常面临封城管控,百姓苦不堪言。(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