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年一遇 血月 月全食 月掩天王星同步登场

0
5397

2022年11月8日,三大天文奇观同时出现,堪称千年不遇,一起来观赏。

当太阳、地球及月亮排成直线,月亮完全进入地球的阴影中,就形成了月全食。

而此时,如果地球大气层将红色的光折射到月球上,就形成了“血月” 。

这就是周二(11月8日)晚间在全球许多地区出现的血月月全食。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血月恰巧邂逅了天王星,并将它遮住,又同时形成了“月掩天王星”的奇景。

日本东京天文爱好者Masafumi Torigoe:“这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你通常看不到的东西,所以我印像很深。”

天文学家介绍,这是442年来首次在日本看到月全食掩天王星。

在澳洲悉尼海港大桥,当闪烁着红光的血月出现在夜空时,天文爱好者们兴奋不已。

悉尼天文爱好者Elizabeth Cocking:“没有两次月食是相同的,即使是相同的原理。”

天文学家表示,下次“月掩天王星”要再等16年,而“月全食掩天王星”,则要再等2322年。(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