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俄入侵乌克兰将对全球造成毁灭性冲击

0
924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

【2022年02月24日讯】在俄乌危机愈演愈烈之际,联合国(UN)秘书长及乌克兰外长今天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将对全球造成毁灭性冲击。

在纽约联合国大会(General Assembly)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由于俄乌危机,世界正面临危险时刻。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也警告,俄罗斯对乌克兰大规模战争的开始,将会是世界秩序的终结。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今天宣布,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性行动”,欧盟将于明晚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

米歇尔在邀请欧盟领袖与会的信中指出:“重要的是,我们继续团结坚定,共同确立我们的集体措施和行动。”

他表示:“因此,我想邀请你们(欧盟领袖)在2月24日周四参加欧盟理事会特别峰会,将于20时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实体会议。”

米歇尔提及:“使用武力和胁迫改变国界的手段,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俄罗斯联邦的侵略性行动违反国际法,侵犯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性及主权。”(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