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英国女王就美国911恐袭20周年发表声明

0
1426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2021年09月11日讯】在纪念“9/11”恐怖袭击20周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分别发表声明。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

今天,我们纪念在全球数以百万计人心目中铭刻下的那个昏暗的一天。

(20年前的)今天,90多个国家的近3000个生命在恐怖分子对美国的卑怯而可憎的袭击中被夺走。更有数以千计的人受伤。

在这一天,我向受害者及其家人表达我的思念。

我们向幸存者表达敬意,他们不得不克服身体及情感上的创伤,继续他们的生活。

我们向紧急救险人员致敬,他们置身于危险中,许多人做出了最后的牺牲,彰显了恐怖主义恰恰要抹杀掉的人性和同情心。

我们牢记国际社会20年前展现出的团结、一致及决心,争取一个没有恐怖主义的未来。

今天,我们与纽约市民、美国人民以及全球所有地方的恐怖主义受害者站在一起,团结如一。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通过皇家Instagram账号发表的声明说:

在我们纪念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20周年之际,我以及来自我的家人和英国人民的思念和祈祷,寄与受害者、受到影响的幸存者及家庭,以及受使命召唤的紧急救险人员和救助人员。

我于2010年对世界贸易中心遗址的访问铭刻在我记忆中。它提醒我,在我们对那些来自许多国家、信仰及背景的失去生命的人表达致意之际,我们也对那些团结起来重建的社区所展示的韧劲和决心表达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