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疆视讯会议登场 美英德矛头对准中共

0
859
新疆“再教育”集中营中被关押的穆斯林少数民族

【2021年05月13日讯】联合国新疆视讯会议今天登场,美国、英国和德国呼吁中国,停止它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族裔的压制。这项会议激怒北京,北京指责那是反中国活动,一直游说联合国会员国切勿参与。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视讯会议上表示:“直到中国政府停止它在新疆犯下违反人道罪行以及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族裔的种族灭绝行径前,美国将会持续挺身直言。”

西方国家和人权团体指控新疆当局,在拘留营关押和刑求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族裔。北京否认那些指控,声称那些是职业训练中心,目的是要根除宗教极端主义。

汤玛斯-葛林斐德说:“在新疆地区,人民正遭到刑求,女性正被强制节育。”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秘书长卡拉马尔德(Agnes Callamard)在视讯会议上表示,估计有100万维吾尔人和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数族裔遭任意关押。

这项视讯会议由德国、美国和英国号召举办,并获加拿大、澳洲、纽西兰和多个其他欧洲国家支持。

德国驻联合国大使赫斯根(Christoph Heusgen)表示,支持主办新疆视讯会议的国家,面临来自中国的大量威胁恐吓。

赫斯根又说:“我们呼吁中国,尊重世界人权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我们要求中国拆除那些拘留营。”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Barbara Woodward)形容,新疆情势是“我们时代的最严重人权危机之一”。

吴百纳表示:“存在集体任意关押、强制消失和刑求等证据。还有广泛强迫劳动与强制节育的其他报告。”

她又说:“我们今天在此面对这些事实,并要求中国容许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及其办公室,进行立即、有意义且不受限制接触。”(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