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湖北山崩 他拍下一张照片救全村人(组图)

0
580
中国湖北恩施市马者村本月19日凌晨发生山崩,是当地自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山体滑坡。 (图撷取自中国国际电视台官方微博)

【2020年07月25日讯】中国近期连日大雨,各地纷传灾情,就在本月19日凌晨,湖北恩施市马者村发生山崩,但还好一名地质灾害监测员即时发现,紧急撤离所有村民,得以逃过一劫。

综合中媒报导,湖北恩施市马者村的沙子坝因当地连日暴雨造成险情不断,58岁的地质灾害监测员陈光明本月17日上午巡视时发现当地公路上出现长约50公尺的裂缝,直觉有异,赶紧将其拍下回报群组,相关工作人员获报后到场勘查,并于山崩发生前36小时要求附近村民撤离。 19日凌晨沙子坝果然发生大面积山崩,但村民已全数撤离完毕,未造成任何伤亡。

这次山崩,是当地自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山体滑坡,多亏陈光明警觉发现不明裂缝即时回报,阻止一场灾难,事后中媒争相报导。村民也都十分感谢陈光明,表示「如果不是他,很多人可能就没了命」,陈光明本人则表示,「我也没想到这次的滑坡这么严重。不存在救了谁,我是监测员,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这就是我的责任。」(自由时报)

58岁的地质灾害监测员陈光明巡视时发现不明裂缝,赶紧拍照回报,没想到之后竟救了全村人。 (图撷取自微博)

陈光明发现不明裂缝后拍照回报群组,相关人员获报后前往勘查,并撤离村民,逃过山崩劫难。 (图撷取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