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 YouTube禁塔利班相关帐户 推特未明确回应

0
583
脸书(facebook)

【2021年08月18日讯】美军撤离阿富汗,激进军事组织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政权,社群媒体巨擘将如何因应也引发外界关注,目前脸书(Facebook)将塔利班视为恐怖组织,并率先表示将禁止一切与塔利班有关的帐户,和相关的支持性发言。 Google旗下的影音平台YouTube在媒体追问下也表示会禁止与塔利班士有关的帐户。至于推特(Twitter)则尚未明确回应。

外媒报导指出,在被美军赶出喀布尔近20年后,近期塔利班借着美军撤军阿富汗的机会,连日攻城掠地,15日更挺进首都喀布尔发表胜利演说,目前也重掌阿富汗政权,对此脸书17日时宣布,根据美国法律塔利班被认定为恐怖组织,因此脸书根据其政策规定,禁止一切与塔利班有关的帐户,和相关的支持性发言。

脸书也提到,他们有聘请专门的阿富汗专家团队,将掌握当地情况以识别在社群上出现的问题。脸书也强调,不论是谁掌权,对于违反社群规则的帐户及内容都会采取适切的行动。这项禁令也适用于脸书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等社群。

影音平台YouTube在《CNN》多次询问后,也一改先前模糊的态度,明确声明将会遵循美国法律,并指阿富汗神学士有出现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上,因此将针对神学士人员注册或运作的帐户进行禁止,YouTube也再度强调他们禁止煽动暴力的内容。

推特方面则表示,目前许多阿富汗民众都会透过社群平台寻求协助,该公司会持续保持警惕,也会持续禁止美化暴力内容的相关政策。虽然推特未明确回应是否会针对神学士进行封杀,但目前神学士的一名发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在推特上仍有一个活跃的帐号,且该帐户拥有34.7万名粉丝追踪。(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