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创办人札克柏格被美国老牌杂志封为“年度恶人”

0
1051
脸书(Facebook)创办人兼执行长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2021年12月25日】(明德综合)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近期争议不断,母公司更改名为“Meta”,力图重振品牌形象。不过,美国老牌政论杂志《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批评脸书创办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创造“世界上最糟糕、最有害的网站”,将他评为“年度恶人”(Scoundrel of the Year)。

美国百年老牌杂志《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的专栏作家罗思(David Roth)22日发表评论文章“札克柏格获选新共和2021年度恶人”,不仅称札克柏格是“傻子”,还批评脸书让世界变得更愚蠢、更丑陋、更差劲,是一个悲哀的网站。

札克柏格今年不仅被控公开说谎,明知自家平台充斥不适资讯,为图利而放任自流,造成各种新冠病毒的奇葩言论流行。

查克柏格宣布强攻“元宇宙”,特别是他10月在一段科幻小说主题的影片中郑重介绍此一概念的时候,在网路上招来一片嘲讽。

就连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也嘲笑,这个想法就只是个行销术语,他并没看到人们整天在脸上绑著要命的萤幕,还能不亦乐乎地不想结束。

《新共和》的文章表示,即使撇开真正的反人类罪行不谈,脸书是一个将孤独年长亲戚变成嗜血法西斯主义份子的机器,随时随地散播高中同学的抱怨,以及无聊透顶的新闻来源,并向用户推送白痴的广告。

罗思批评札克柏格在“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网站上大发不义之财”,讽刺正常人不会对脸书发展的“元宇宙”感兴趣,而且很难想像有人会选择在说服他们祖父母细菌致病论是场骗局的网站中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