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麻烦大了?扎克伯格砸5亿美元破坏选举 被指违法

0
1116
脸书(facebook)

【2020年12月16日讯】据最新报导,脸书(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费数亿美元,为选举方面的行动提供资金,被指违反了选举法。

美国国家宪法诉讼组织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的阿米斯塔德项目(Amistad Project)发布了一份长达39页的报告,称扎克伯格给了选举官员5亿美元,用来对选民施加不公平和不当的影响,以期促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当选。

据报告,扎克伯格的大部分资金都捐给了“技术与公民生活中心”(Center for Tech and Civic Life,简称CTCL)。这是由一个进步派非盈利组织“新组织研究所”(New Organizing Institute)的前任经理和工作人员创立的一个新的非盈利组织。

根据这份报告,今年早些时候,该非营利组织“就已经开始派遣特工,到各州某些民主党大本营招募成员,并准备为其申请赞助拨款。”

例如,该中心向威斯康星州拉辛市(Racine)市长科里‧梅森(Cory Mason)提供了10万美元,用于在其它四个城市进行组织招募。他们需要制定一项计划,并请求该中心提供更多资金。这五个城市在六月份提交了这样的一个计划,并且得到了630万美元来实施它。

报告称,这种将选举私有化的行为「破坏了《帮助美国人投票法案》(Help America Vote Act)。该法案要求各州的选举计划必须提交给联邦官员,并获得批准,同时要求尊重平等保护,让所有选民平等获得所有资源。」

报告说:“扎克伯格的『技术与公民生活中心』所提供的资金,使得这些支持民主党地区的每个选民可花费资金大约为47美元。相比之下,在该州传统的共和党地区,每个选民的可花费资金为4到7美元。此外,这种为了特定地区政府的行动而在特定司法管辖区招募并拨款的做法,违背了立法选举计划,导致当地政府会在选举过程中偏袒一方。”

梅森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脸书的发言人和“技术与公民生活中心”的媒体办公室也没有做出回应。

阿米斯塔德项目主任菲尔‧克莱恩(Phill Kline)在维吉尼亚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表示:“这实际上就是一个影子政府在操纵我们的选举。”

他说:“政府的核心责任是管理和运作选举。我们不对选举进行公开招标。我们不要由可口可乐公司给你赞助的选举。管理和运作选举是政府的职责,它必须在没有任何影响力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

阿米斯塔德项目的报告还透露,为选举提供资金的主要基金会包括:民主基金((The Democracy Fund)、新创投基金(New Venture Fund)、斯科尔基金会(Skoll Foundation)和骑士基金会(Knight Foundation)。

除了“技术与公民生活中心”之外,其它被认为是参与了资金分配的关键的非营利组织有:电子创新研究中心(Center for Electronic Innovation Research)、城市设计中心(Center for Civic Design)、全国在家投票研究所(National Vote at Home Institute)、安全和现代选举中心(Center for Secure and Modern Elections)和摇滚投票(Rock the Vote)。

这些组织中没有人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