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以4亿美元收购GIF网站 英国管理局调查并购案

0
959
脸书在去年5月收购了制作和分享动画图片(即GIF)的网站Giphy,并将其与大量上传照片的社交平台Instagram整合。 (图翻摄自Giphy网站)

【2021年01月18日讯】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在当地时间27日,对脸书“以四亿美元收购GIF网站Giphy”一事展开初步调查,因这项交易可能损害影片和动画图片的市场竞争。

综合外媒报导,脸书是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它在去年5月以4亿美元收购了制作和分享动画图片(即GIF)的网站Giphy,并将其与社交平台Instagram整合。 CMA在27日发出初步的命令后,脸书暂停Giphy整合到Instagram。

据报导,CMA将初次裁定的日期定为3月25日。 CMA首席执行官科斯凯利(Andrea Coscelli)表示,大公司对小型公司的任何交易都应该要进行审查,也应该使用专属的法规来管控它们。

脸书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全力配合CMA的调查。这次的合并是有利于竞争的,也符合每个使用GIPHY的人的利益。”

世界各国先日前都在研究,如何加强对科技公司的管控。脸书曾表示,Giphy与Twitter、Snapchat和ByteDance的TikTok等其他社交平台的整合不会改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