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天!澳洲航空空中惊魂 班机引擎故障急返航

0
929
图为本月18日同样因引擎故障发出求救讯号的澳航QF144航班班机,最后平安降落于雪梨机场。(欧新社)

【2023年1月20日讯】澳洲航空(Qantas)一架班机今天(20日)在空中发生引擎故障问题被迫返航,这已是澳航连续3天发生飞安问题,所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澳媒《7News》报导,本月18日,澳航一架从纽西兰北岛奥克兰(Auckland)飞往澳洲雪梨的QF144航班,机组人员在飞航途中发现一具引擎故障,向地面发出求救讯号,但最后仍平安降落雪梨机场;19日,澳航一架预定从雪梨飞往斐济的QF101航班,起飞后没多久,机长收到“潜在机械问题”的警告,紧急折返回雪梨机场。

没想到20日,澳航一架上午从墨尔本泰勒马林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飞往雪梨机场的QF430航班班机,机长在起飞后没多久收到机上安全系统发出“引擎出现轻微问题”的警告通知,为避免进一步意外发生,决定返航回墨尔本。有机上乘客向《7News》透露,飞机起飞约莫20分钟左右,就听到机长广播说要返航。

澳航发言人表示,QF430航班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两具引擎皆正常运作,返航只是预防有意外发生,飞机也顺利著陆,并非紧急迫降,后续该航班乘客已安排至另一架飞往同样目的地的班机。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指出,QF430于20日上午10点18分左右安全降落墨尔本。(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