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出丑后 中央军委很火大 拿前海军少将开刀

0
3390

【2021年5月3日】(明德综合报导)因“辽宁舰”在国际上出丑,被指“辽宁舰关键人物”、已退役的前中共海军副参谋长宋学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成为替罪羊。

现年62岁的宋学为海军少将,曾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海军副参谋长。2018年2月,宋学出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据悉,宋学曾任已故海军副司令员贺鹏飞秘书。几年前他以海军副参谋长身份表示,中国(中共)海军不会只有一艘航空母舰。

2012年新华网曾刊登《媒体首次披露歼15降落辽宁号航母全过程细节》的文章,宋学在这篇文章中以“歼-15舰载机起降试验任务副总指挥”的身分接受採访。

旅美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任职海军司令部期间,与共事的宋学有良好的关系,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宋学被追究责任是预料中事,由此可见,中共中央军委对辽宁号的表现很不满意。

姚诚说:“花费那么多钱,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搞了两条不能打仗的航母。主要是这次辽宁号航母编队从北方往南航行的时候,被美、日军舰冲得七零八落,这在国际上丢人了。再有习近平对海军装备一直不满意。”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合适的人,只有拿他开刀,他从头到尾参与辽宁号这件事,包括飞行训练,入列,都参与了”。

他指出,已故前中共海军副司令贺鹏飞当年主导从乌克兰购买瓦良格号航舰(辽宁号前身),耗费巨资改造为辽宁号。贺鹏飞在2001年3月逝世后,秘书宋学获得升职,便负责瓦良格号的改造工程,并负责辽宁号舰载机飞行训练。

姚诚表示,当时购买瓦良格号,中共海军很多人不同意。理由是,瓦良格号甲板的滑跃式起飞属于应淘汰类型,当时美国航舰已在建置电子弹射系统,滑跃式起飞“打不了仗”。事实证明,当年中共海军的“决策是错误的”。

他并透露,宋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负责辽宁舰的改装和舰载机飞行员训练,飞行训练曾“造成多人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