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主播警示疫情“原因不能说” 被停职处分

0
1160
2022年3月30日,辽宁电视台女主播朱霞因在直播中警示民众,沈阳市皇姑区“疫情不容乐观”,但“原因不能说”,被停职处分,引发舆论关注。(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06日讯】辽宁电视台女主播朱霞因在直播中警示民众,沉阳市皇姑区“疫情不容乐观”,但“原因不能说”,被停职处分,引发舆论关注。

朱霞是辽宁电视台《都市频道》知名女主播。 3月30日,她在拥有180万粉丝的抖音直播平台账号“我是朱霞”做直播时,她提醒当地网民:“皇姑区的(疫情)情况不容乐观,你们出去做核酸一定要小心,你们一定要多加小心,明白吗?”

“皇姑区的情况,你别看今天报的,一个是于洪(区),7个是和平(区),但是我告诉你皇姑区其实······”直播画面显示,说到此处,朱霞抿了抿嘴唇,没有再往下说,“嗯,你们一定要多加小心,明白吗?”

紧接着,朱霞又对网民说:“你们听我的,我不能说为什么,也不能说原因和理由,你们就听我的就完了。皇姑区的朋友一定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再出去。”(点击观看视频

辽宁省是疫情重灾区,3月27日,沈阳皇姑区、大东区、于洪区、辽中区已全域纳入管控区管理。在朱霞这期直播之后,皇姑区因为疫情升温,实施全面封闭管控。

不过,朱霞对皇姑区疫情的相关言论,却被指是发布涉疫情不正当言论,她因此遭到停职处分。

网传辽宁广播电视集团《都市频道》4月1日发布的一份处理决定显示,暂停朱霞主持、采访工作,免去朱霞频道播音管理部负责人职务,并就此事进行通报批评,暂停朱霞新媒体账号更新等。

女主播朱霞被处罚的消息,引起网络热议。网友表示:“有什么是不能让民众知道的。”“所有说真话的正常人都被当成‘不正常人’处理掉了。”“朱霞这不跟李文亮是一个处置套路吗。”“说真话就要被处分?注意防护都不能说啊?通报无社会面都忍了,朱霞说点为老百姓好的话还被处分了,就有点忍不了了。”

“官方什么时候给过我们老百姓解释?官方只会发每天那个地方出现几例确诊啥的,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有用吗?我们需要的是真相,我们需要的是官方到底有什么计划,然后我们百姓好配合,但是现在呢,就傻傻的在家一呆,都快呆一个月了,还每天都有新增,呵呵,官方······”

目前朱霞的抖音账号“我是朱霞”仍存在,但涉事短片已删除,最早的更新短片是一个星期前的短片。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