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特权就是牛! 专家们踩红地毯考察庄稼地(视频)

0
2238
9月28日,中共专家组脚踩红地毯「考察玉米地」。 (视频截图)

【2020年10月04日讯】红地毯常见于奥斯卡颁奖典礼或官方接待外宾的场合。但中共工程院院士日前考察庄稼地时,也在田间小路上铺满红地毯,令网友感叹中共治下的特权泛滥。

据当地官媒报导,9月28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戴景瑞为首的专家组,到鹤壁市淇滨区巨桥镇刘寨村玉米示范田内,对所谓亩产“破纪录”的玉米新品种——“豫单9953”进行了“测产验收”。

在中国各地粮食因天灾大面积减产、绝产的背景下,当局组织这次高调的所谓“测产验收”,显然是一次舆论宣传,目的是缓解民众对“粮荒”的担忧。

不过,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相关新闻,却让这次宣传的效果大打折扣。官媒画面显示,戴景瑞等一众专家和官员,意气风发地走在玉米地的田间小路上,脚下踩的则是猩红的地毯。又长又宽的红地毯,几乎覆盖了整条小路,专家官员们的皮鞋上纤尘不染。

有网友将视频截图上传到海内外社交媒体上,引起网友一片声讨。有网友愤慨地表示,如果中共官员的脚果真如此“尊贵”,考察庄稼地根本“多此一举”。

还有网友分享了另一段中共官员们踩红地毯“考察庄稼”的视频,指出此事并非个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