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肺癌也不放过!香港警方拘捕民主派何俊仁

0
585
22.8 還柙多時的何俊仁,獲得保釋出外候審。(網上資料圖片)

【2023年3月21日讯】香港警方21日逮捕了一名资深民主政治家。他因颠覆国家罪被拘留1年多后,于去年8月获准保释就医。

综合外媒报导,71岁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前副主席何俊仁,21日因涉嫌在保释期间干扰证人,遭香港国安处下令拘捕,上铐带离其位于北角的住处。

何俊仁曾是香港最大反对党民主党(The Democratic Party)的领袖,现职为律师。何被控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在香港“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非法手段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权”。

去年8月何俊仁获准以70万元现金、40万元人事担保,获准外出就医,他因罹患肺癌需接受紧急治疗。批准保释的法官当时表示,如果何俊仁有任何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他的保释将被撤销,并将无法接受任何形式的私人医疗”。

保释期间何俊仁不得离开香港,需遵守宵禁令,并每週前往警署报到3次。此外,何不得作出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亦不得以任何方式联络任何外国官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