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高悬 阿里巴巴投千亿巨资助“共同富裕”

0
814
阿里巴巴集团

【2021年09月02日讯】北京当局力推被称作“抢钱”的“共同富裕”政策,同时严厉整肃互联网巨头。恐慌之下巨头私企纷纷“慷慨解囊”。继腾讯,拼多多后,阿里巴巴也宣布2025年前注资千亿人民币,以响应当局的“共同富裕”计划。

据浙江新闻9月2日报导,阿里巴巴 (BABA-US) 已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计划2025年前注资人民币1000亿元推动“共同富裕”。

阿里巴巴并将成立专门常设机构,来围绕共同富裕展开十大行动,包括加大科技投入、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助推农业产业化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出海、促进城乡数位生活均等化、支持基层医疗能力提升等。

阿里巴巴还将成立规模人民币200亿的共同富裕发展基金,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实现“共同富裕”进行探索示范。

除了阿里巴巴外,腾讯上月中旬也宣布投入人民币 500 亿元,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在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加收入、基层医疗体系、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提供金援。

随后,大陆网购平台电商巨头拼多多也宣布,将出资100亿人民币,设立“百亿农研专项”,助力“共同富裕”。

早在4月,腾讯已出资500亿启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助力基础科学、教育创新、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短短4个月,腾讯已向政府提供1000亿资金。

专家分析,中国商业巨头纷纷大手笔投入公益事业,响应当局的“共同富裕”政策,有破财免灾的意味。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8月27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表示,这些大陆富豪捐款是出于害怕,希望以此避免当局的打压。

他说:“他们是破财免灾。他们如果不捐献,政府会不会找他们麻烦啊,找他们别的问题,那经济损失会更大。(中共)名义上现在是号召大家自愿捐赠,实际上是逼着大家交钱。”

从去年阿里巴巴被当局“反垄断调查”以来,大陆科技企业的压力剧增,上述捐款的企业都曾被当局约谈或罚款。比如,今年4月阿里巴巴被重罚182亿元人民币,腾讯、美团、小米、字节跳动也多次因“垄断”、“信息安全”等原因接到罚单。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认为,中共历史上就曾经打着“共同富裕”的口号,把富人的财产抢来,比如打土豪分田地,公私合营,但穷人并没有富裕,因为中共抢去的财产没有用于共同富裕,而是给了政府和权贵。

陈维健预计,中共这样做的最终结果就是摧毁整个中国的私营企业,使中国又回到毛泽东那个时代,经济面临崩溃,老百姓陷入非常穷困的一个状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