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等5大财官失势 经济领导层将风云变

0
1555
李克强等5大财经首长失势(推特截图)

【2022年10月22日讯】中共20大今天(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67岁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0岁的经济沙皇刘鹤、64岁的央行行长易纲、65岁的财政部长刘昆,以及66岁的银监会郭树清都被排除在中央委员会正式或候补委员名单之外。中央委员会是中国共最高官员和政治精英的权力代表。

虽然掉出中央委员会的名单,表明他们可能会退休,但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并不意味著这些官员将离开他们的政府职位,可能要到2023年3月国家立法机关开会时才会变得更加明确。不过,李克强此次不在现任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内,他明年3月结束10年总理任期后,很可能淡出政坛。

随著新冠疫情的封锁,和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房地产市场低迷对经济造成打击,中国经济成长前景不确定性加剧,经济金融政策团队可能发生变化。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毛额增长将放缓至仅3.3%,这将是40多年来最慢的速度。(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