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坦承经济下行压力 不到一个月说了3次

0
1871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2021年11月23日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2日于上海召集中共地方大员开会,再次坦承中国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这是他不到一个月说了3次经济下行压力。

李克强承认,中国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要强化所谓“六稳”“六保”,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此前,李克强在11月18日北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也称,中国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经济平稳运行面临很多挑战,因此要做好跨週期调节,推动经济“爬坡过坎”。11月1日,李克强在“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当前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报导称,无论是1日、18日还是22日的座谈会上,李克强都强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

过去以来,习李不同调备受关注,华尔街日报披露,最近一次李遭习近平修理是在今年十一期间,中共高层召开紧急会议,习近平将能源危机的问责矛头指向了李克强的3年能源方针。明年的中共二十大上,排名第2的政治局常委李克强被认为将会退位,其总理职务也将于2023年届满。(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