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卸任在即 国务院拍“告别合照”视频热传

0
2208
李克强卸任在即 国务院拍“告别合照”视频热传

【2023年03月03日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卸任,日前,李克强与国务院领导层、工作人员拍摄“毕业照”留念,相关影片在网络热传。

3月2日,大陆新浪微博大V、超话主持人“李勇Leon”发帖表示,今天(2日),他(李克强)与本届(中共第十三届)国务院领导人一起,向国务院办公厅全体人员800余人合影告别。

该帖文还配上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李克强不断向现场人员挥手,后面跟着胡春华、刘鹤等国务院领导,现场人员喊“总理好”。有几台摄影机跟着李克强拍摄。随后他走向座位,与国务院全体人员一起拍照。

(网络截图)

3月2日,著名国际仲裁员、巴黎法院律师陶景洲也在推特上转发了这段视频,并发文表示,李克强好像是与国务院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合影留念。据悉,陶景洲是李克强在北京大学法律系的同学。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将在3月5日在北京举行。李克强将做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为其十年任期正式画上句号。他的报告内容也将引发外界关注。

2月23日,李克强前往中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视察,被外界视为“告别之旅”。当天,李克强在座谈会至少8次提到“改革”。

2月22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罕见喊话“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施政必须顺应民之所望”,等等。

在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连任总书记,习的亲信占据了政治局常委、委员等高层要职。而时年67岁的李克强、副总理胡春华(时年59岁)以及时年67岁的汪洋和未能进入政治局,令外界大跌眼镜。

而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当天(10月22日),被认为是团派领头人的前党魁胡锦涛被强行架出会场,令全球舆论哗然。

习近平的亲信李强将接替李克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

自中共建政以来,历任国务院总理都有过副总理经历,或副总理再加国务院部委任职经历,但李强没有这些经历,外界对其能否胜任此职有质疑。

此前香港媒体报导,在3月份举行的中共两会上,中共政府高层人员将罕见大换血,届时,李克强时期的国务院旧领导层一个不留,部委首脑也将大部分更换。这种大规模的人事清洗,被认为是中共国务院历史上从未有过的。

旅澳学者袁红冰此前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最近从中共党内传出来的消息是,本来习近平、李强他们,还希望国务院有一批李克强时期的中高级官员、事务性官员能够留下来,帮助新的一届这个国务院领导。结果这些高级官员自己主动退出。“中共内部人士讲,实际上这也是一种躺平方式的抗议”。

袁红冰说,在习近平所挑选的新一届常委的领导下,中国是不可能向好的方向发展。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对现代经济、现代法律真正深入地了解。在他们的治国理政之下,必然会导致社会的大崩荡。(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