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又说了大实话 把中国经济实情给泄露了

0
2153

【2021年07月11日讯】中国经济下行,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日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疑似再次透露实情,声称中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多人”。而就在两个月前,他曾说过这个数字为“达2亿人”。

据中共国务院官网报导,李克强在7月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我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多人。他们之中大量是农民工,有的一个人打几份工,十分辛苦”。

“灵活就业”是中共发明的一个新词,可以解释为没有固定工作,处于不时打零工的状态。

李克强还提出“要放开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限制”,让他们“未来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

就在两个月前的5月12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称,目前“全国灵活就业人员达2亿人”。他还鼓励909万即将于今年6月毕业的大学生“自行创业”。

李克强7月7日讲话中还称,“我国流动人口已近4亿人”。

这似乎意味着,如果除去在校学生,这4亿流动人口中,差不多一半正处在“灵活就业”当中。

大纪元评论指,李克强透露“灵活就业人员”达到“2亿多人”,并且还没有得到“基本生活保障”,再次戳破了中共高层的经济内循环理论。

7月10日,中共央行宣布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人民币1万亿元。央行突然“大放水”,再次凸显中共的经济困境。

港媒引述专家分析指,这显示中国经济中存在偏弱的迹象,当局也许意在防止整体经济下行速度太快。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