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撼一幕!王毅访日为习近平做铺垫 日本团体也不干了

0
2432

【2020年11月25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4日至25日访问日本,遭到日本法轮功学员、旅日蒙古人,以及日本团体的抗议。

25日上午9点,日本法轮功学员来到国会前,打出横幅控诉中共对法轮功的种种迫害行径,呼吁国际社会一同来制止这场持续了21年、践踏人权的迫害。

有日本法轮功学员对新唐人电视表示,“中国存在着很严重的人权问题,针对法轮功被迫害的问题,我们的要求是必须停止迫害。不仅如此,活摘器官这种行径最近也越来越严重。王毅外长来不会传达我们的愿望,但希望他感受到法轮功学员制止迫害的坚定意志,所以我来请愿。”

另外,由于今年9月1日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并拘捕了大量抗议者,旅居日本的蒙古族人也于24、25日到国会前抗议王毅到访。

参与抗议的蒙古人塔拉24日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王毅来到日本,在日本的蒙古族大约五十多人,在日本国会前集会,向王毅表达对于今年9月份对内蒙古实施的类似于灭绝宗族文化的教育政策,表示强烈的反对。”

塔拉说:“希望中国(中共)能够遵守自己的宪法,对于内蒙古语言作出的保证,我们也呼吁中国(中共)政府停止对少数民族的文化灭绝政策。今天在现场,我们唱起了《我是蒙古人》这首歌。”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一位要求匿名的蒙古族人告诉该电台,近期有三十多位牧民因表达对政府不满,被警察带走:“最近内蒙古地区又加强了汉化教育,他们甚至要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增加了早自习和晚自习,用这段时间全部讲授汉语,很多牧民表示出了反对,还有人在微信上讨论,最近在巴林右旗,有三十多位牧民被捕。9月份以来有八千至一万人被抓。”

据该电台报道,现场也有日本团体就钓鱼岛归属,以及习近平作为国宾访日等问题提出抗议。

按照原定计划,习近平今年春季作为国宾访日,后因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而推迟,随着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等一系列剥夺香港自由的行动登场,日本民众越来越不能接受习近平作为国宾访日,多次发起抗议活动。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20日的记者会上对此问题表示,现在控制疫情是最优先的课题,现阶段还不是调整具体日程的阶段。由此可见,习近平访日仍是遥遥无期。

据多家媒体报道,王毅于24日下午与茂木敏充举行会谈并举行晚餐会,于25日与菅义伟首相进行会谈。

据日本放送协会稍早报道,日本计划就广泛议题与王毅交换意见,其中包括疫情应对措施、重启日中商务人员等的往来、美国总统大选后的国际局势等课题。

此外,日本还会就中共当局在东海及南中国海海域频繁行动,包括船只反复进入钓鱼岛(日本称为尖阁诸岛)近海等,以及中共政府加强对香港的管制等问题坦率表明日本的担忧,并呼吁中方积极予以应对。

有分析指,鉴于中美两国之间的对立日益激化,中方企图通过访问日本这个美国盟友,突破美国领导的对中共国的包围网,但日本是美国坚定的盟友,关键问题上一定会站在美国一边。

结束日本的访问后,王毅将在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