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首次承认:合理推算香港确诊数不止100万人

0
1009
林郑月娥资料照。 (宋碧龙/大纪元)

【2022年3月28日讯】香港今日新增7685宗新冠病毒确诊,分别有3227宗核酸检测阳性及4458宗快速测试呈报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确诊112万多宗。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承认,尽管快测平台阳性确诊登记者超过百万例,不过“从合理推算,现在香港染疫人数远不止100万”。

综合港媒报导,林郑月娥今首次承认,感染人数比现在官方实际公布更多,今日林郑月娥在抗疫记者会上表示,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孔繁毅曾告知自己,香港计算死亡率的分母应该更大,近日也有注意到专家使用数据模型推测的疫情趋势,虽然“快测阳性确诊登记逾百万例,不过合理推算,现在香港染疫人数不止100万,估计香港约有四分之一的人确诊,约为180万人染疫”。

针对近2日确诊数下降,被问及是否会如期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林郑月娥说,理解市民抗疫疲劳,但仍呼吁市民减少家庭聚会、严守防疫要求,希望未来能恢复到校上课、晚市等活动。

林郑月娥强调,港府仍未放弃全民检测,要安排妥当才能进行,并再次重申,“如果进行全民筛测,3个月内曾染疫者将可豁免不用测”。另外,因应下月起香港取消对9个国家的禁飞令,目前与旅馆业讨论后,已将检疫酒店或旅馆增加至1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