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破例上位 中共政治局没真正懂经济的 专家:台商快打包走人!

0
1826
李强

【2022年10月24日讯】中共二十大22日闭幕,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改组受到各界热议,续任的委员几乎都是习的人马。对此,时常发文针砭时事的财经网红胡采𬞟今天(23日)直言,目前中国已经没有真正懂经济的人待在常委会,建议台商应找好退路,随时走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新的常委名单出炉,包含未届龄退休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等被外界视为“温和派”等人都出局,续任的政治局委员几乎都是习的人马,包括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总书记主要撰稿人王沪宁等。不少外媒都认为这凸显习顺利打破中共传统,连任总书记、军委主席,并大大限制反对国家安全重于经济发展路线的声音。

对此,胡采𬞟23日透过粉专“Emmy追剧时间”发文,特别提及这届政治局常委新名单中排名第2的李强,“(李强)望接任国务院总理,主管经济。李强最著名的事件就是上海封城,把全中国经济火车头勒死。以前我在上海时,上海人就已经非常讨厌李强,当时都还没有封城。李强担任过浙江、江苏省委书记、上海市委书记,虽有主管经济大省经验,但是从来没有做过副总理,直攻总理,打破过去惯例。中国的经济事务非常复杂,没有中央经验必然是要牙齿咬舌头,乱成一团。”

胡采𬞟直言,看完这份名单后,可以确定“市场派”全面退出,“没有真正懂经济的人在常委会了,中国经济不会好,建议在中国的台商都要找好退路,随时走人。1949年没跑的人后来怎样了应该不用再讲。”(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