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及格!中驻法大使称前苏联国家「没有实质地位」

0
737
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

【2023年04月22日讯】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昨晚接受法国电视台专访,然而他在访问中语出惊人,竟称「前苏联国家」在国际法上没有实质地位,遭学者批评他是在否认乌克兰、立陶宛、爱沙尼亚等国的存在。

综合外媒报导,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在接受法国《新闻台》(La Chaîne Info,LCI)专访时,被问及对俄乌战争的看法,他不仅指责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没有意愿结束战争,甚至表示:「在国际法中,前苏联国家没有实质地位,因为没有国际协议来实现它们的主权国家地位。」

此外,当被问及是否认为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时,卢沙野表示:「这取决于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并补充「事情没那么简单」。他还说克里米亚「从一开始就是俄罗斯的」,但没有解释他所说的一开始是什么意思。

法国智库战略研究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邦达兹(Antoine Bondaz)就在推特上痛批卢沙野的言论,并表示:「所以他否认了乌克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存在。」

卢沙野过去就被称是中国外交战狼的代表人物,他曾在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中国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因而取消访中行程时表示,布林肯造访中国毫无意义。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