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重演?江泽民病逝有胡耀邦之死既视感 网:下一个六四要来了…

0
2546
江泽民

【2022年11月30日讯】在「白纸革命」遍地开花之际,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今天(30日)惊传病逝,终年96岁,引发国际热议。推特上不少中国网友认为,江泽民的离去可能会让白纸运动进一步升级,直呼「下一个六四要来了!」

中国官媒《新华社》今下午发布重磅消息指出,出生于安徽省徽州的中共前国家主席、中央总书记和军委主席江泽民,因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于11月30日中午12点13分在上海病逝,终年96岁。

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国际关注,各大外媒争相报导。不少中国海外华人、翻墙网友纷纷在推特议论此事,不少人直呼江泽民的死有当年胡耀邦病逝的既视感,「后面更大的事要来了…」、「和那年挺像啊…山雨欲来风满楼」、「下一个六四快来了」、「为什么历史这样的相似,八九学运时胡耀邦去世,把学运推到了高点!这次又是白纸革命…」。

中国前领导人胡耀邦于1989年4月15日在北京病逝,享寿74岁。他的离世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导火线,当时中国官场贪腐严重,人民为缅怀胡耀邦执政时的开放清廉形象,不少青年学生纷纷走上街头悼念、抗议,后续发展为学生与民间联合运动,最终导致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