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黑名单中企标得海关X光机采购案 拟重新招标

0
780
今年初立陶宛以国家安全顾虑为由,禁止该国3座国际机场采用中国最大安检设备制造商「同方威视」的机场安检设备。 (彭博)

【2021年08月12日讯】今年初立陶宛以国家安全顾虑为由,禁止该国3座国际机场采用中国最大安检设备制造商「同方威视」(Nuctech)的机场安检设备,不过边境关口Kenos的X光机招标,竟由威视华沙分公司所标得,恐重新招标。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报导 ,已遭立陶宛以国家安全顾虑列为黑名单的中国(共)安检设备制造商「同方威视」,近日标得边境关口Kenos的X光机招标案,海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等待负责审查国安重要交易的政府委员会,本周或下周就会做决定,他们认为,与华沙威视的合约将不会成立,必须重新招标。

同方威视去年标得立陶宛3座国际机场行李安检设备案,不过立陶宛国会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指出,同方威视的安检设备有可能收集乘客、行李资料,并交给中国(共)政府和情报机关,最后决定境内机场禁止采用该公司安检设备。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