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阿里巴巴惹祸?虎啸网突然停更一个月

0
1599
商业资讯平台虎嗅网日前突然发布一份公告,指从凌晨起停止更新一个月(网络截图)

【2020年12月20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导)近日关于阿里巴巴等3家企业因违反“反垄断法”被处罚的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商业资讯平台虎嗅网日前突然发布一份公告,指从凌晨起停止更新一个月,外界认为应该与其早前一篇指“反垄断”的监管“不宜太过度”的文章有关。

虎啸网18日晚发布公告称,网站和App自19日起停止更新1个月,进入维护状态。为的是“将积极营造清朗空间,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但是截至目前,未见官方要求虎嗅网整改的公告。

面对网站突然被停更,很多网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民“关注天空”说, 犯了什么错误啦? ;“明白是糊涂 ”认为, 因为反垄断那篇文章吗? “一颗天蝎 ”, 昨天发了篇阿里被公关了?

据有媒体和网民分析,虎啸网突然停更一个月,可能是与17日该网研究总监Eastland发布一篇题为“反垄断的同时,要警惕『无垄断可反』”的文章有关。

该文章指,网络企业、网络巨头给经济带来了改变,官方在监管的同时,需要让更多有实力的网络企业加入;又指中国企业征战全球不能只靠华为一间公司,还要有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小米、比亚迪等。

除了这篇文章,18日虎啸网还发表一篇名为《阿里会死于什么? 》的文章。这两篇文章均遭删文。

12月14日,中共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第48条、49条,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阅文集团和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罚款50万元。

有分析认为,该文章与中共当局唱反调,疑因此被暂停更新。

据公开资料显示,虎嗅网由《中国企业家》前执行总编李岷于2012年5月创办,以报道商业资讯为主,目前每日活跃用户人数达百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