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白宫 佩洛西:将一天通过三项中国人权法案

0
885
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南希·佩洛西推特)

【2021年12月08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12月7日)表态力挺白宫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并宣布她已经安排众议院在周三(12月8日)就三项中国人权的议案进行辩论和表决。

佩洛西7日就“要求北京对侵犯人权行为负责”的法案发声明说:“众议院准备在明天(8日)讨论并通过另外三项立法,以解决中国大陆的人权侵犯问题。”

这些立法包括:一、《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H.R.1155),旨在确保中国新疆强迫劳动制造的商品不得进入美国市场。该法案7月在参议院获得两党议员一致通过。

二、H.Res.837议案,表达了众议院对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未能遵守其自身人权承诺的看法。

三、H.Res.317议案,谴责中共继续对维吾尔人、其他宗教和少数民族实施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为。

佩洛西表示,“随着立法的进行,众议院将发出一个明确而直接的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维吾尔人民的罪行构成了种族灭绝,现在必须结束。”

“在我们纪念联合国《种族灭绝罪公约》和《世界人权宣言》签署73周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以及本周拜登总统领导的首届民主峰会之际,国会有责任和机会采取行动,为该地区和世界各地的人类尊严和自由站出来。”

佩洛西说:“美国国会在两党两院的基础上团结一致,要求追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的责任、并立即停止其侵犯人权的行为。从它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对西藏人民的长期镇压运动,以及对香港和大陆的基本自由的攻击。”

“作为众议院议长,我对总统的领导力表示赞赏,白宫宣布2022年的冬奥会将没有美国官方外交机构(的代表)。”

“众议院将继续要求北京对其虐待和镇压行为负责,在美国立法活动的基础上,(众议院)通过了《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西藏政策和支持法》和《2019年香港人权和民主法》。”

佩洛西称:“如果美国因为商业利益而不为中国的人权发声,我们将失去为世界任何地方的人权发声的道德权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