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后首次 欧盟就人权问题将制裁4中共官员

0
1146
欧盟旗帜(图:推特)

【2021年03月13日讯】中共迫害人权情况越来越严重,引发国际社会愤慨。继美国之后,欧盟也将宣布就新疆人权问题制裁4名中共官员和一家实体。这是自1989年北京“六四”屠城后,欧洲首次将制裁矛头指向中共。

周四(3月11日),《华尔街日报》引述来自多位外交官的消息指,欧盟高级官员当天同意援引去年年底通过的欧版《马格尼茨基法》,就新疆人权问题制裁4名中共官员和一家实体。具体制裁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理由是,中共对新疆少数民族的残酷迫害已被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认定为种族灭绝罪。

消息说,这项制裁措施预计将在3月晚些时候的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上获得正式批准。与中共官员一起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的,还包括俄罗斯、朝鲜和南苏丹等国的侵犯人权者。

欧盟本周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3天的冗长谈判。因为与北京关系良好的匈牙利政府反对,欧盟27国代表直到周四才达成共识。

一名欧盟外交官这样形容中共政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美国川普政府已就新疆问题多次制裁中共的官员和实体,蓬佩奥领导的国务院将新疆侵犯人权行为认定为种族灭绝,拜登政府也延续了这一定性。加拿大和荷兰议会近期也通过决议,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了种族灭绝罪。

今年2月,欧盟首次动用欧版《马格尼茨基法》,对俄国官员进行制裁。

欧盟这次制裁中共官员,是“六四”后首次。 1989年6月,欧盟的前身欧洲共同体谴责中共“六四”屠城,并迅速推出7项制裁措施。这些制裁至今仅剩武器禁运一项。(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