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以来首次!欧盟公布黑名单 制裁中共4名官员及1个实体

0
1163
欧盟旗帜(图:推特)

【2021年03月22日讯】中国(中共)迫害新疆维少数民族人权遭受各国挞伐,欧盟也决定出手!今天(22日)正式宣布制裁4名中国(中共)官员与1个实体。这也是欧盟自“六四天安门事件”后首次对中国(中共)祭出制裁。

综合外媒报导,欧盟周一宣布对4名中国(中共)官员与1个实体实施旅游禁令与冻结资产等制裁,分别有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党委常委王明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王君正,及新疆公安厅厅长陈明国;被制裁实体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

《路透》日前指出,今次对中祭出的“限制性”制裁措施也以象征意义居多,但已明确彰显出欧盟在此议题上对中国大幅改变为强硬立场。另外《德国之声》也表示,这是欧盟自1989年天安门事件对中国(中共)实施武器禁运以来,首次针对中国(中共)实施制裁。去年底双方虽达成中欧投资协定,但分析认为欧盟此次决定表明在寻求经济深化连结的同时,也准备在人权等议题上与中国(中共)对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