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因「藐视法庭」被判3年半 许智峰:「嗤之以鼻」

0
936
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

【2022年09月2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峰,早前被裁定4项刑事「藐视法庭」罪成,29日被判刑三年半。许智峰在网上回应此事,对判刑“嗤之以鼻”。

法官在判刑时称,许智峰提供虚假的海外政治组织邀请函及日程,以误导警方及法庭批准他离港申请,离开司法管辖区逃避司法程序,形容他精心安排骗局,严重打击公众对司法制度的信心,行为不但嘲弄司法制度,更构成妨碍司法公正。

加上许智峰「毫无悔意」,考虑到案件严重性,因此判被告监禁3年半兼付讼费。

同日,身在海外的许智峰在Facebook发文表示对判刑“嗤之以鼻”。他批评《港区国安法》强行在香港生效后,香港的法庭已沦为共产党的法庭,针对异见的政治审讯、判刑,已成为香港常态,香港人早已不会惊讶。

他认为,在普世价值中、历史洪流下,有罪的必然是暴政,而不是抗争者,会继续公开藐视港共不义的法庭,继续以自由身,为香港人的自由抗争到底。

许智峰在2019年7月至翌年6月4日期间涉嫌触犯四宗刑事案件,包括连同林卓廷等涉于2019年7月「光复屯门」游行中,要求一名市民删去示威者照片的「意图妨碍司法公正」案。

2020年11月,许智峰因4宗刑事案件,包括刑事毁坏在内的9项控罪在区域法院提堂,被获准保释押后再审。同年12月,许智峰以公务名义访问丹麦,之后宣布流亡并退出民主党,先后到了英国及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