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将成习近平历史时刻?官方祭出多方手段控制国内局势

0
4360

【2021年11月3日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简称六中全会)将于8日至11日举行,这次六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被认为是在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于二十大寻求连任铺路,北京近期动作频频。

综合媒体报导,历史上中共曾通过两个历史决议,分别在1945年和1981年,这两份文件都是在中共面临重大转折的时刻所提出,也分别树立了毛泽东与邓小平的地位,今年的六中全会将审议第三次的历史经验决议,反映出习近平的野心。

基此北京近来动作频频,官媒人民日报刊登“新时代的关键选择”系列报导,回顾习近平上任以来的政绩,另外有评论指出,北京于10月底下令升级全国国防动员,被认为是要对内加压,应付可能出现的内部政治混乱状况。此外中共国家信访局也传出“淨空”,停止处理国内群众或境外人士透过信访管道联繫政府单位。

而最新爆出的彭帅事件,有外界推测或许与中共党内政争有关,涉事的前副总理张高丽是江泽民派系的关键人物,事件爆发时间如此敏感,引起外界对于江派动向的揣测。(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