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开幕日 北京遇雾霾与最强寒潮来袭 犹如魔都(视频)

0
1609
11月08日,北京的霧霾如魔鬼籠罩,又遇最強寒潮來襲!(视频截图)

【2021年11月08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第19届六中全会今天(11月08日)在北京开幕,同日中国大陆多地出现寒流天气,多省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停课、停运、停航,有外媒报道大陆电力供应堪忧。

11月8日,网民新闻拍案惊奇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视频称,“今日北京,雾霾如魔鬼笼罩,又遇最强寒潮来袭!”。从视频上来看,北京天气黑蒙蒙的,雾霾非常严重。

 

除了雾霾严重之外,北京市仍处于寒潮黄色预警中,北京交通委8日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出行。受暴雪影响,北京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北京两大机场近两日有超过上百架航班取消。

不但是北京,天津市气象台8日早上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天津市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均因降雪封闭。多处景区、登山索道暂停营业。而且天津市滨海新区发布通知,所有学校、校外教育培训机构8日停课一天。天津市宁河区也发布通知,初高中学生外,所有学校8日暂停上课。

辽宁高速公路除沈阳站和大连站禁止黄牌货车驶入高速公路外,其它地区收费站全部封闭。沈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所有学校、校外培训机构8日停课一天,校车停运。

除此之外,山东、黑龙江、吉林、山西等地都因为寒流天气高速公路被封,有地区学校停课。

南方地区也没能逃脱寒潮的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中国东南部的福建省、广东省以及最南端的海南岛等地都将面临最多10℃的降温。

自今年9月以来,中国多地曾遭遇电力短缺,燃油价格也不断上涨。就在一个多月前,由于地方政府被迫配给电力,煤炭供应紧张加上工业用电需求飙升,导致中国东北地区停电。中国媒体警告称,此次寒潮可能会给电力保障和燃气等能源供应带来不利影响。

中国国家电网在周日声称,电力供应已经恢复正常,但是警告说需要继续保持紧迫感,直到春天,以面对满足电力需求的持续“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