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继任图谋二十大?山西首次高调举办华国锋座谈会

0
4684

【2021年02月2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北京高调举办座谈会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之后,华国锋故乡山西省也在2月22日首度举办纪念活动。地方当局如此快速跟进,除表忠之外,目标疑似指向二十大。

据山西省委机关报《山西日报》,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省会太原市举行,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讲话中强调,要学习华国锋“党性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胸怀“两个大局”,更坚定地在思想整治行动上“同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中共常委王沪宁在北京的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曾借赞扬华国锋敲打中共党员,要求他们在激烈内斗和动荡局势中对党中央忠心。

当时王沪宁盛赞华“党性坚定、对党忠诚”,并解读说,华国锋在文革中“坚持‘讲党性,不能讲派性,不允许在党支部内搞派性’”;面对“‘四人帮’妄图篡党夺权的危险局面”又“不计个人安危、勇敢担当”;被邓小平夺权,也即完成所谓的“历史转折”后,更“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字字句句几乎全是向当前中共官场喊话。

楼阳生看来对此是心领神会,不仅在山西省的座谈会上重申这一点,而且还明确宣誓要与习核心保持一致。

楼阳生是习近平旧部——他在2002年任金华市长时,习近平到浙江担任代省长;习近平在浙江任职5年间,楼阳生大部分时间担任该省地级市丽水的市委书记,并在习近平离开第二年、即2008年升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

楼阳生在2016年接替转任交通部长的李小鹏,从山西省委副书记升任山西省长,再于2019年12月升中共山西省委书记,跻身正部级行列。

早前外界曾分析指,楼阳生在2014年从湖北省前往山西担任省委副书记,是在山西官场塌方式腐败后被紧急任命的“救火队长”,是2019年中共四中全会后派往各地方的宣讲团中最大的“黑马”,且1959年出生的楼阳生履历完整,在中共二十大时仍未达年龄红线,有望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