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押铁链缠腹 人权观察执行长:有必要这样绑吗?

0
1360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遭港警以国安罪名拘捕,昨被铁链缠腰押往法院应讯画面震惊全球(美联社)

【2020年12月14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遭港警以国安罪名拘捕,昨被铁链缠腰押往法院应讯画面震惊全球。对此,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执行长罗思(Kenneth Roth)质疑,港警此举是否有其必要?

罗思昨日在推特发文质疑,香港警方是否真的有必要以缠绕腹部的枷锁绑住73岁的黎智英吗?罗思更说,经营独立传媒的黎智英是因严酷的中国(中共)政府的港版国安法而被起诉,更称港版国安法,其实就是中共对付香港的政权维安法(Chinese Communist Party security– law for Hong Kong)。

黎智英日前遭控“勾结外国势力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现羁押在荔枝角收押所,西九龙裁判法院昨日审讯,法官宣布案件押后至明年4月16日审讯。

美国加州大学历史学者华志坚(Jeffrey Wasserstrom)今年8月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表示,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黎智英有可能被送中国受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