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中国仅25公里!美智库:朝鲜在边界部署洲际弹道飞弹

0
672
朝鲜14日下午发射两枚推定为短程弹道飞弹的飞行器,为该国今年第三次试射飞弹,并呛若美国再进逼,将做出更强力、更明确的反应。图为朝鲜11日从移动式发射车,试射一枚宣称为高超音速飞弹的弹道飞弹。 (美联社)

【2022年02月08日讯】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最新报告指出,朝鲜在靠近中国边界建立的军事基地,可能是用于部署洲际弹道飞弹(ICBM)。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的报告,是根据1月21日摄于朝鲜慈江道和坪郡桧中里的卫星影像,该基地距离中国边境25公里,位于平壤东北方约280公里。

报告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表示,该基地可能用于容纳具备洲际弹道飞弹设备的团级部队,但尚未发现部署该部队的征兆,这或归因于基地尚未竣工能投入作战的洲际导道飞弹还在制造阶段、执行作战任务所需的要员人数不足等因素。

分析人士说,在如此接近中国的地方部署洲际弹道飞弹,会让任何先发制人的打击行动变得困难,因为存在击中中国领土的风险。

报告认为,如果朝鲜的洲际弹道飞弹不能运作,短期内该基地可能用于部署中程弹道飞弹,并称朝鲜上个月在慈江道发射了一枚“火星12型”中程弹道飞弹。桧中里是朝鲜从未公布的弹道飞弹基地之一,虽然始建于20年前,但却在最近才完工。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