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壶:埃及人发明,用时间滴来测量时间

0
1657
埃及人发明,用时间滴来测量时间
埃及人发明,用时间滴来测量时间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 Clepsydra或Klepsydra,其字面意思是 “盗水者”,是一种起源于美索不达米亚或埃及的工具,用于测量时间,尽管它的行为更像一个秒表而不是一个时钟。时间是通过计算水从一个容器落到另一个容器的时间来衡量的。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用星星来测量时间,但最早使用半圆仪的是古埃及人,而且他们主要是在晚上使用,因为那时日晷没有用。

关于漏壶的最古老的消息来自于埃及卢克索的阿梅内姆哈特墓中发现的象形文字。该文本将阿梅内姆哈特描述为merkhyt的发明者,这是一种为纪念阿梅内特普一世国王(公元前1514-1494年)而设计的裂缝器。

漏壶如何运作

漏壶由粘土容器组成,里面装满了水,底部有一个孔,水在特定时间内以一定的速度循环。

碗上标有12个刻度,表示一年中所经过的时间(一年中每个月有一个刻度)。漏壶内有圆形标记,所以当水位从一个标记降到另一个标记时,就意味着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漏壶的使用

在希腊的法庭上,这些钟计算着发言者的时间。柏拉图修改并完善了漏壶器,使其除了测量时间外,还具有报警功能。在罗马,它们还被用于法庭,以平等地分配发言权,后来还被用于军事行动,以示守夜。

卡纳克沙漏卡纳克沙漏,公元前14世纪(Conec)
卡纳克沙漏卡纳克沙漏,公元前14世纪(Conec)

这种水钟取代了日晷,在欧洲一直使用到1656年克里斯蒂安-惠更斯获得专利的摆钟到来。贝尔纳德-吉廷为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建造了一个巨大的蛇头。

最著名的漏壶

遗憾的是,没有保存下来任何古代的克莱普斯拉漏壶。我们对它们的了解要归功于维特鲁威留下的描述。

卡纳克沙漏的内部,您可以在其中看到内部的痕迹(Conec)
卡纳克沙漏的内部,您可以在其中看到内部的痕迹(Conec)

著名的有卡纳克的漏壶,亚历山大的克特西比乌斯漏壶,非斯的Dar al-Magana漏壶,11世纪在开封(中国)建造的漏壶,11世纪在托莱多的阿扎奎尔l漏壶,以及反映在秘密书中的哈拉夫-穆拉迪漏壶。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