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网焦点! IPC主席帕森斯把中国说成“中华民国”

0
1530
国际帕委会(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

【2022年03月06日讯】国际帕委会(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4日开幕的北京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致词时,除了呼吁和平的致词遭到中国央视禁音之外,还有一个漏网焦点,就是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说成了“中华民国”。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IPC的新闻公关5日证实帕森斯口误并已致歉。帕森斯在开幕致词时,把「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说成了「Republic of China」(中华民国),他在致词后马上发现口误,然后向中方道歉,并解释说因为在致词中呼吁和平,有点激动才导致口误。

日本共同社也报导了帕森斯的口误,不过报导中仅描述,帕森斯没有说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二字。

有趣的是,这则漏网新闻在日本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曾把日本说成中国,帕森斯把中国说成台湾也是刚好而已。(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