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就职 欧盟拒绝承认 英国参与美加制裁

0
715
欧盟旗帜(图:推特)

【2020年09月24日讯】欧盟今天9.24也宣布拒绝承认秘密宣示就职的卢卡申科为白俄罗斯合法总统。但因欧盟无法就制裁达成共识,英国准备加入美国和加拿大对卢卡申科及镇压民众白俄官员的制裁行动。

在美国与德国之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今天发布声明表示,欧盟拒绝承认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为白俄罗斯总统,尽管他出乎意料地举行了就职仪式,因为白俄罗斯在8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得出的是一个作弊的结果。

该声明说,所以,9月23日,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宣誓就职,进入新一届总统任期,没有任何民主合法性,因为直接违反了白俄罗斯大部分人口的“意愿”。

但是,由于欧盟成员国无法就制裁卢卡申科与镇压民众的白俄官员问题达成一致,原想跟欧盟一道制裁的英国,现在转而加入美国和加拿大的制裁行动。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周四宣布,伦敦正在与美加两国协调紧急制裁清单。(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