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华人质疑官兵阵亡人数 遭跨境通缉 死亡威胁 父母被抓走

0
952
质疑官兵阵亡人数 旅美华人遭跨境通缉(图:自由亚洲)

【2021年02月24日讯】日前,中共首次承认在去年的中印边境冲突中有官兵阵亡。随后有多人因质疑中共官兵死伤人数被拘。旅居美国的19岁重庆男子王靖渝因在网上发帖提出质疑及批评,遭到中共公安跨境追逃。而他在重庆的父母也遭到抄家及被抓走,但他不后悔揭露中共的极权统治。

去年6月,中、印双方在边境西段加勒万河谷爆发45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中共迟至今年2月19日才首度公布官兵4死1伤的消息。

但死伤人数引发大陆网友的质疑,目前至少有7人因所谓的“诋毁戍边英雄”遭到中共刑拘或行政拘留。其中旅居国外的王靖渝也遭到“上网追逃”。

2月21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称,网民“@TSCB8”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诋毁官兵言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其上网追逃。该网民系重庆市沙坪坝区人王某(男,19岁),2019年7月至今旅居国外。

这名男子就是现居欧洲、具有美国永久居民身份的王靖渝。王靖渝一共在网上发出3则评论,包括质疑军方伤亡人数及为何中共这么久才发出这条新闻等。

“我对战死的四个官兵感到很同情”,王靖渝接受海外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表示,他在网络上提出质疑,是因为不希望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里;其他的提出质疑者也不应被捕,“任何中国公民都有这个权利……这不是一个国家做的事情,更像是一个帮派、土匪窝搞的事情。”

王靖渝的个人资料被人在网上举报后,仅一天便收到五百多条短讯骚扰,甚至护照、驾照都被曝光。而他身在重庆的父母也受到牵连。

王靖渝表示,“事发当天晚上6:30分左右,重庆沙坪坝区秦家岗派出所三名警察和三名便衣前往我重庆的住址,翻了个遍,把台式电脑和iPad带走。他们先用手铐把我父母制服,带到派出所盘问四个小时左右。第二天又抓走,晚上放回来。今天(23日)早上又抓走,晚上放回来。在审讯的铁椅上铐着,也不让吃一口饭。我的母亲在中石油工作,事发后单位领导让她不要来工作;我的父亲也在国企工作,被要求暂停工作。”

“他们甚至带走了我家的玉石、外币钞票,没有任何扣押通知书。警察要求我父母令我三天之内回国,否则把他们扣留。昨天我收到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电话,收到了死亡威胁。我报了警,我在欧洲甚至美国可能都不安全。”他说。

王靖渝的父亲曾经在中共空军服役,被分配到公安部门,曾经也是沙坪坝的人大代表。其父看到中共政府越来越腐败,他主动辞退警察和人大代表职务,到国企当销售。

王靖渝还透露,他因声援香港的抗争运动和海外民运人士,被迫离开中国。

“我在抖音上发’愿荣光归香港’的片段,很快被传唤。我父母的港澳通行证和护照都被扣押。2019年7月9号,我连夜飞到上海,再飞到香港。当我在推特看到香港警察不分青红皂白看到人就打,我感到特别痛心,真的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他说。

他说,“我只想为跟我有一样志愿的朋友贡献一份力量。我想让更多中国人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怎样窃取政权。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哪怕我多让一个中国人清醒过来,也是一个希望。”

他批评说,中共把“所有在大陆的中国人民困在无形的监狱,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划了等号”,所以他想让更多人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我们应该像香港人那样抗争”。

多家外媒报导,发生在去年6月中旬的中印冲突,印度军方有至少20名士兵死亡,而中共军方有43人伤亡。(大纪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