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判了三峡大坝死刑 黄万里之子暴设计的最大缺陷

0
718
黄观鸿博士等人近六年来一直致力“用良心和科学看住三峡大坝”,他表示今年的洪水暴露了三峡设计最大缺陷。(视频截图合成)

【2020年07月15日讯】大陆28省市近期遭遇长时间强暴雨袭击,洪灾泛滥,三峡大坝仍全力泄洪,加重了整个长江流域洪水泛滥。大陆媒体忽然刊文称,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这次洪灾它都“无能为力”。该报导令三峡大坝的防洪能力和溃坝危机等问题再成为探讨的焦点。大陆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之子认为,今年的洪水特点暴露了三峡大坝设计的最大缺陷。

网易刊文称三峡大坝已尽力 网民嘲讽

大陆网易转载了一篇题为“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的短文。文章称,三峡大坝这一次太难了,这一次三峡大坝也是束手无策。

网易刊短文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不要再指责它,遭到一面倒跟贴的痛骂。(网络截图)

网易刊短文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不要再指责它,引起网络热议。(网络截图)

文章还说,“8省52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湖北人今年是真难啊,疫情关家几里几个月,现在又暴雨,农作物淹几天,水退后也死掉一多半了,水产养殖的就更别提了。”

网络大V、经济学者“财经冷眼”也向大纪元表示,“(陆媒的)意思应该是对下游防洪无能为力,大家自生自灭吧。”

“因为三峡大坝对洪水失去了调节控制作用,来多少水会放多少水,尽力自保。”他说:“长江中下游的很多省份可能会被长江‘倒灌’,洪水会更严重,很多城市的洪灾会加剧。”

对于陆媒的文章,网民也纷纷留言嘲讽。有深圳网友表示,“好的,我不指责它,相反我代表以宜昌为首的下游感谢它,感谢它旱季需洪水,汛季泄洪,至下游于水深火热当中,感谢你八辈祖宗。”

有网友说,水库应该是旱季少蓄水,发电是次要的,民生才是重要的。现在为了发电赚钱,然后雨季上游倒灌,下游泄洪成灾。上下游都受灾。

也网友表示:“受灾地区的人民真想吐口水淹死你。”

网友“君子兰”说,如果有人对于着病入膏肓的病人说,医生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那后果将会是什么是可想而知的,那就是死路一条。现在它们居然说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那后果将是什么?细思恐极!

网友表示,陆媒判了三峡大坝的死刑了。

目前该文在网易上已经被删除。但在删除前已经被转到其它社交平台,继续发酵。

黄观鸿:当年父亲坚决反对 已提到今年的洪水模式
大陆著名水利工程专家黄万里的儿子黄观鸿博士等人近几年展开很多相关三峡大坝的学术研究与研讨会。

他在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谈到,早在当年建三峡大坝的评估会上,陆钦侃、黄万里等都坚决反对修三峡工程,就提到当遇到今年的下雨模式、遇到这种洪水模式时,花那么多钱修的这个三峡大坝,救不了夏季的这个汛情。

他表示,“(父亲)一直强调在重庆和武汉两个大城市的江河干流上是不允许建大坝的,这也是三峡水库设计时最大的缺陷。”

“现在事实证明三峡大坝不放水也不行,放也不行。不放重庆要淹,那放水,像现在的武汉一样。武汉长江段在武汉是一个地上河,你这个时候再雪上加霜,还大放水,那武汉不就淹得更厉害。(现在武汉)就是这么一个局面。”他说。

他认为,花了那么多钱,破坏了那么多生态,三峡大坝防洪能力杯水车薪,它要受到谴责,就是它有罪过。(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