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参选人宣示取消北京姐妹市 罗冠聪:世界正兴起新声浪 开始与中共脱钩

0
1222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昨(3)日指出,伦敦市长参选人贝利(Shaun Bailey)宣布若当选将取消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而这意味着世界各地政坛逐渐兴起检讨过往亲中政策的趋势。 (图撷取自脸书_罗冠聪 Nathan Law)

【2020年08月04日讯】英国伦敦市长参选人贝利(Shaun Bailey)上月表明他站稳民主人权的立场,并宣布若他于明年当选,将取消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对此,「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昨(3)日指出,世界各地政坛逐渐兴起新声浪,检讨过去的亲中政策,并决定开始与中共政权脱钩,借此彰显民主人权价值,同时也挞伐中共政权践踏人权的行径。

综合英媒报导,代表保守党竞选伦敦市长的贝利于上月20日发表政见,指出中共政权积极打压人权,而伦敦作为世界级的城市,应该率先表明英国支持民主自由、与人权斗士同行的立场。贝利并宣布,如果他于明年当选,就要解除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市关系。

贝利更指出,过去西方认为协助中国发展经济,就有可能改变中国(中共)压迫人权的威权文化体制。 「但我们见证中国远离其人权责任,而且中国(中共)明显故意为之」。

对此,罗冠聪昨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随着全球民主国家日渐警戒中国威权扩张,贝利代表了世界各地政坛新兴的声浪,认为有必要重新检视过往的亲中政策,并开始在文化与经济上与中共政权脱钩(Decoupling),以捍卫民主人权价值,并借此挞伐中共剥削人权的恶行。

罗冠聪继续指出,香港抗争无疑在国际态度的转变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催化剂,亦令很多在自由世界生活的市民对极权的威胁感受更为切身。

罗冠聪也呼吁港人,即使现时中共打压甚大,但港人千万别妄自菲薄,我们正在改变世界-而这种更坚持捍卫民主价值的转变,定必会在未来的日子支撑着香港的抗争,直至光复的一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