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撥款90萬鎊協助新港人 官媒《環球網》嘲:這麼少

0
791

【2021年7月23日】(明德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推出的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簽證於今年1月31日生效。英國政府預計將有大量的香港人循此路移居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7月22日向倫敦《金融城早報》表示,市府將撥款90萬英鎊(約962萬港元)協助新入境的港人,他也強調,倫敦各自治市政府還有額外資金,將會資助港人各項需求。中共官媒《環球網》立馬發起「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薩迪克·汗指,倫敦為香港新移民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機會,市政廳將利用這90萬英鎊的撥款,給予社區團體和地方組織,在就業、教育和住房方面幫助新來的港人。該款項從英國政府今年4月推出的「香港英國歡迎計劃」(Hong Kong UK welcome programme)中撥出,該計畫總額為4310萬英鎊,以協助BNO港人融入英國生活。

薩迪克·汗重申,英國對香港人有歷史性的承諾,因此該出手援助,若在倫敦出現就香港新移民的歧視是不能容忍的。他還針對《港版國安法》提出批評,表示其破壞香港政治自由,並稱中國應尊重《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製;至於有在英港人團體擔憂款項流入親中團體,薩迪克·汗承諾這些錢不會給不提供服務、無法保證不歧視港人的團體。

根據一項最近的民意調查,超過五分之二的香港移民計劃在英國開創自己的事業。薩迪克·汗說,歡迎所有來自香港的企業家,倫敦將是他們做生意的最佳地點。他說,“我們的基礎實力非常好,時區、語言、專業服務、金融服務、文化、科技和生命科學。”

中共官媒《環球網》對此立馬發起「攻擊」,指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認所謂的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並保留采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更稱倫敦市長此舉「引來香港網友的嘲笑」,援引了幾則留言「咁(這麽)少?」,「都不夠買香港一層樓,開玩笑咩。」

但更多的網友則調侃道:「你去大灣區,給你多少啊?」,「加入共剷黨給你幾多啊?」,「唔該用腦計一下,4310萬英鎊是幾多港幣啊」。

據英國媒體報導,截至今年3月底,有超過3.4萬份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簽證的申請,預計多達三分之一的申請人將選擇在倫敦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