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最贵超级豪宅 被爆实际房主是许家印

0
635
恒大集团 许家印

【2022年10月09日讯】陷入财政困难的中国恒大,其老板许家印被爆拥有伦敦最贵豪宅。英媒透露,许在疫情前以2.1亿英镑买入豪宅2-8a Rutland Gate;这项交易打破了伦敦单一独立屋成交价的历史最高纪录。

2020年1月,这个原属于沙特阿拉伯前王储阿卜杜勒阿齐兹(Sultan bin Abdulaziz)的超级豪宅,以破纪录的2.1亿英镑,出售给了中渝置地(CC Land)主席张松桥,该豪宅俯瞰著名的海德公园(Hyde Park)),拥有45间豪华客房。

根据英国土地注册处的文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名为VisionPerfect Global Ltd的公司,从Curaçao注册的Yunak Property Corp购入了这一超级豪宅。

英国《金融时报》10月7日报导,据五位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创始人兼董事长许家印才是这个豪宅的实际所有人。

报导说,张松桥和许家印在过去十年驰骋于香港富豪圈,二人有过多次业务往来,中渝置地此前曾将内地项目出售给恒大。

两名中渝置地的高管被任命为一家相关英国公司的董事;而2020年2月的记录显示,许家印的妻子丁玉梅拥有这家公司75%或以上股份。

许家印1996年创立恒大后,将其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许以奢侈的生活方式而闻名,并通过空壳公司在世界各地购买房产。

恒大因财困问题由今年3月停牌至今,停牌前股价为1.65港元。许家印及其家人不时传出出售手头物业,或透过将物业抵押套现。

去年12月,美国洛杉矶日落大道上的一栋千万豪宅大减价出售一事引发关注。因为抛售者正是许家印的二公子许腾鹤(Peter Xu)。

《金融时报》报导,几位熟悉情况的人士表示,许家印的这栋伦敦豪宅也正在出售,但还没有进入正式程序。一位熟悉此事的香港房地产高管表示,潜在的买家将会借机杀价。“这个市场上只有这么多买家,(圈子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它背后是恒大。”这位高管说。(大纪元)